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3955
原创 在黎明破晓前离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1日
     天渐渐亮了,泪渐渐干了,心渐渐碎了,女孩渐渐明白了,那只不过是一场游戏。可回想那一段它却是如此真实的发生过.....

    那天,天气很好,天空蔚蓝,阳光柔和的洒在这个喧哗的城市中,是人间四月天里最灿烂的一天。女孩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骑着自行车回家。看着自行车的轮子飞转,离家越来越近,心情也不由得如今日的天气般好起来。就要到路口的时候,只听到“叭”的一声。女孩的好心情顿时被眉头上的纹迹打散。

    “唉!真倒霉!”她嘴里喃喃自语的把不知为何原因突然坏掉的自行车,推到路口停车场的修车铺。

    “哦!只是螺丝掉了,这不难修理。”修车师傅轻松的说道。的确如此,一眨眼,车就修好了。

    “收你一块钱好了。”师傅对女孩说。

    “哦!一块钱.....”这时,女孩的眉头皱得更紧了,窘着脸。从口袋里掏出一张50元的钞票递给了师傅。天知道!!!她今天因起得太晚都快迟到了,哪里还顾得带任何的东西!?那50块钱可是她的同室女友让她拿去交水电费的啦!!
, 百拇医药
    “哎!我们这修车铺只是小本生意,这钱我找不开。”师傅一脸为难的回答。

    “那.......”

    “我帮你给好了。”从女孩的身边传来了这样的一个声音,一个男孩如此说道。

    “那.....怎么....好.....”女孩更窘了,低着头。

    “没关系.....”男孩笑着回答,那笑容似乎很灿烂。

    “我会还给你的.....”

    “不用了.......”

    “我怎么还给你呢?你常在这儿吗?”

    就这样他们互相留了电话号码后,各自走了。
, 百拇医药
    夜幕降临的时候,男孩打通了女孩的电话。问她是否有空?能否一起出去聊聊?女孩答应了,欣然而去。当面对而坐的时候,女孩看到男孩的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原有的感觉突然被一层灰朦朦的东西所掩盖。但当知道那是为何而有时,心情却变得复杂起来。开始时,他们只是聊着那些相关不相关的话题。在交谈之中,女孩最喜欢听男孩说那句“你说了算!”的话。这让她有一种被疼爱,被呵护的感觉。很暇意,很柔和,很温馨.....

    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女孩一有时间,她都喜欢和男孩腻在一起。说着不着边的话,互相打击,互相逗笑,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一向忠于直觉的女孩,在那时已经忘却了一切,或许在那一刻,在她眼中什么都变得不重要了。

    突然有一天,女孩变得忧郁起来。那天上班的时候,由于实在无聊,就无意的提起笔在纸上随意的划了划,可她却写出了男孩的名字。就在那一刻,女孩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他。但又为何会忧郁?因为她清楚的知道:他们只不过像《飞鸟和鱼》的故事中那一只飞鸟和鱼。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不小心的遇见。她并不是他心目中的爱人,她不够体贴,不会善解人意,她的言行举止总让他无法理解。他应该也不是她的理想对象,他不够沉稳,不够细心,萧洒如风的他,总让她无所是从。她想要的只不过是一份平淡的安定,而他想要的却只是刹那间的甜蜜。明知道是这样,可为何?每次当他兴致勃勃的和她说起他的过去时,她除了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以外,其它的什么都听不到。可这一切他却不知道。
, 百拇医药
    感情也许就是如此神,防不胜防,来来去去都没有任何的理由。可看不到未来的爱情,幸福又从何而来?于是有个念头在她心中回荡:是否当初真的只是因为寂寞才会有以前的承诺.....

    于是她开始似真非真的笑着和他说分手,想在那一刹那真切的感觉一下他对她的紧张与爱意可是她失望了从他的眼神中她什么都感觉不到......

    终于,在那一夜,女孩面对着男孩,无声的哭了。泪水悄然洒落。可男孩却无动于衷,视若无睹.....别人都说女人流泪的时候,是男人最心疼的时候.....

    这一次女孩彻底绝望了.....选择在黎明破晓前默默的离开了他.......

    或许有一天,当飞鸟真的能和鱼在一起的时候,他会明白她对他的爱......

    **欢迎网友投稿** >>>进入论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