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妇科
编号:10309357
身材特别矮小会影响月经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3日
     原发性闭经妇女如身高低于 14 7cm可能是有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染色体异常及脑垂体功能不足等病。

    (1)染色体异常染色体异常引起原发闭经及身材矮小的典型病例是Turner’s综合征。其发生率约每2700新生儿中1个。明显的特点是身材短小和有多种缺陷,身高平均在 14 co m(122~147cm)左右,乳房不发育,无阴毛、腋毛,外阴如幼女,予它极小,外貌也比较特殊如短颈、低发际、多恁等。确定诊断要作染色体检查。

    (2)垂体性珠儒症由发育前脑垂体功能不足而造成。这类妇女身材矮小,生长迟缓,常上身长于下身,肌肉不发达,身体脂肪较多,内、外生殖器都不发育,缺少第二性征。这类病人染色体核型正常,确诊需检查脑垂体功能。

    妇产科医生fckhome.126.com,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