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婚.性.法 > 一夜情
编号:10361290
谁说“一夜情等于0”?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0日 康易健康
     http://www.newssc.org,四川新闻网,2003-11-9 7:52:47,发表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张焱实习生潘李的文章《性学“教父”蓉城论“禁忌”》。

    该文中写道:“潘绥铭将人们在社会中的种种对性的态度及方式概括为“意义化”、“还原化”、“消费化”和“自由化”等4种。潘绥铭认为目前因网络而诱发的“一夜情”既没有爱也并非为了钱。是为了快乐吗?有些人也未见得,所以一夜情等于“0”。”

    幸亏我潘绥铭还没有死,特此声明:以上报道是完全的歪曲!

    真相是:我的讲稿上写的是“自由化=性 + 0”。这个讲稿当场使用幻灯放映,在场的所有30多位专家教授看得清清楚楚,均可以作证。

    我当时的发言说的是:这个“0”表示我现在还不清楚“一夜情”给“性”加上了什么,我还总结不出来。

    这,在场的专家教授也都可以作证。

    对于记者的歪曲报道,我就像那些上访无门的可怜人。但是更可怜的是不幸被误导的读者。

    首先制造出一个“教父”,再以这个“教父”的名义说自己的话,这种做法在历史上一点都不新鲜。只可惜那些这样做的人,已经被钉上了耻辱柱。

    我的一位学生,给了一个很精到的看法:“记者的主要精力已经不再是报道新闻事实,而是吸引眼球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