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更多01
编号:10310388
男性健康新交叉点——勃起功能障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人们谈“癌”色变,而对于男人来讲,另一种疾病更让他们谈而生畏,那就是ED(勃起功能障碍)。许多男人认为,患了勃起功能障碍ED就不是真正的男人了,因此,他们吃各种所谓补药、壮阳药,服用后效果如何呢?

    医学专家认为,盲目滥补,不但志不到“壮阳”的作用,反而有可能越补越“虚”,使ED的症状更加严重,可谓“雪上加霜”。

    专家指出,造成勃起功能障碍ED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不健康的心理精神状况、生理状况及生活方式都会导致ED,且绝大多数会通过勃起功能障碍ED先期表现出来。由于其特殊的预警作用,ED被专家称为“男性健康问题的交叉点”。现代生活给人带来的压力使许多人心理失衡、精神焦虑、抑郁。

    只有少数勃起功能障碍ED病人是由于心理疾病造成ED,多数患者的病因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在糖尿病患者中,约有50%的患者并发ED,心脏病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心脏病人患ED的几率为39%,甚至在四十岁的男性中,2/3的心脏病人患有中度勃志功能障碍。

    实验还证明,一些药物如激素类、利尿药、降压药、抗精神病药物也有导致勃起功能减退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ED的诱因之一。如不规律的生活状态、不科学的营养摄入、睡眠不足及对烟、酒、咖啡、可乐、茶等刺激物的嗜好等,都会干扰性冲动刺激反射。

    由此可见,发生性欲减退或勃起功能减退是不容忽视的,因为它已超出民局部的意义,而与人体的身心健康状况密切相关。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