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新闻
编号:10341308
怀孕啊,怀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8日 人之初
     电视上正播着一出亲情伦理剧,而剧情的高潮从女主角怀孕膨大肚后,原本土得不能再土的乡土剧,竟然与当今怀孕堕胎的流行话题挂钩而变得充满冲突张力!让女主角大肚子向来就是票房灵药,怀孕后对剧情造成的冲击,以及对收视率的助长提升,让编剧们屡试不爽。事实上,怀孕这档事,确实是两性关系的高潮!只不过这高潮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将人冲向巅峰,也有可能把人冲入谷底。

    "如果你有了宝宝,会怎么处理?"烈女边吃着汉堡饱,边丢出这一个问题来。

    "当然是生下来呀,这可是我身体里的一块肉呢!"贞女很坚定地做出回应:"而且我男朋友也会很高兴的!"贞女一说完,Alex马上呛声:"是吗?我看他第一句话可能会告诉 :’ 确定是我的孩子吗’?""他才不会这么说呢!"贞女的幸福被Alex吐槽后,显得有些气愤地嚷着:"只有烂男人才会这么说。"

    怀孕这件事,看起来不过就是精子和卵子简单的碰面活动,所衍生出的男欢女爱问题,却教人得用比制造精子卵子更多倍的力量才能解决。
, 百拇医药
    "怀孕了?"

    "…怀…怀孕了……"

    "喔,怀孕了呀。"

    "不会吧, 竟然怀孕了!"

    如果怀孕了,当告诉你的另一半之后,你可以从他的反应类型,找出适当的对策:

    1. 你的怀孕被他演成悬疑推理剧:

    当你告诉他:"我怀孕了!"他回答:"你怎么确定小孩的爸爸一定是我?"男人说出这种话,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除了不想认账之外,有更多是因为他还没有做好当爸爸的准备,突如其来要他做爸爸,实在太令人震惊了!于是在不想面对现实的情况下,说了这样令你难堪的话。

    对策:把他这样的反应当做不爱的证据,事实上对彼此来说是件很沉重的事情(当然你肚里的皮球愈来愈大,这种沉重感对你而言更是首当其冲!)不要直接用他的话来作为爱或不爱的评断,事情已经发生了,正视怀孕了这档事才是重点。哭哭啼啼地要他承认,或要他负责并不明智;如果对方硬是赖帐,只会让双方更难堪?与对方恳谈吧!就针对怀孕这件事,而不要感情用事!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何必还要再去问:"是谁去按下电锅的开关?"或者"饭是你煮的,你要负责吃掉!"更何况, 肚子里是活生生的生命,不是饭哪!要是他真的这么烂,早点认清也好,不要让自己再继续受伤下去(千万别去江湖医生那里堕胎,或是放任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发现问题立刻勇于面对!找个为你着想的人商量,或是寻求专业的社会机构协助,你会发现认真面对过日子比和对方耍嘴皮子要有用多了。他不为你,你更要对自己好一点!
, 百拇医药
    2.你的怀孕变成惊悚动作片:

    说你怀孕了,他威胁利诱你拿掉小孩,甚至立刻甩掉 ,让你活在无依无靠的情绪当中。"你不去拿掉,我们之间就完了!""现在不拿掉,留着只会影响我们的感情而已。""不是说好我们之间不生小孩吗? 到底有没有吃避孕药?""你自己看着办好了……。"当男人说出这样令你精神上倍感压力的话,不要担心失去他而冲动做出一些会令你后悔的决定!他或许会在精神上对你施压,甚至挥拳相向逼迫要你拿掉这个令他麻烦的东西……。别被他吓得去堕胎!

    对策:吵架只会让事情更加无法收拾。有些男人天真地认为堕胎和拔牙一样,事实上,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你的朋友或许堕胎象是挤青春痘一样没什么大不了,但你了解你的体质吗?江湖医生可不会有医德的!与其歇斯底里地哭喊要他负责!不妨恳切地告诉他你的不安, 的无助,她要是爱你,必定会疼惜你。因为怀孕而要对方娶回家以示负责,这只是个交易,他娘要的是你肚皮里的香火,而他也许只想平息风暴。唯有彼此相爱而结婚才能有真幸福,拿小孩当筹码获赌注,这不是爱,而是阻碍。
, 百拇医药
    3.你的怀孕是一场恐怖暴力片:

    无论是他对你的恐怖施压,或是你对自己身体的自残,这样子的激进行为并不能够改变你已经怀孕的事实。千万别让自己再陷入二度伤害中!曾经我的朋友遇到意外怀孕了,却被男友的娘登门拜访要她有自知之明趁早拿掉肚子里的杂种(骂人杂种,那孩子可也流着他家的血呢!)否则要她好看。她要自己生自己养也不行,因为他娘担心小孩长大后要来分家产。发生在我同学血淋淋的故事,虽然她和他决定生养小孩不结婚,但就在她甜蜜怀孕后,而他遇到一个赏赐他的大老板,想将千金价给他,他想到要和她断干净,自然不能够留下一个把柄,于是每天在言行举止上给她难堪,为的就是要她流掉小孩杜绝后患,怀孕却遭到恐怖攻击,令人不胜欷嘘。

    对策:无论如何请保护自己,并且寻求有力的资源保护,与其躲在暗处孤军奋战时,不如让自己走到阳光下拥抱人群。未婚怀孕不是,绝对不是见不得人的女人,怀孕可不是一个人的能力可以办到的呀!做个勇敢的人,尤其是青少女怀孕后更是恐惧大于幸福。

    作为男人,要明白怀孕绝对不会只是女人的事!许多人因为堕胎把自己身体搞坏!你有权利决定当他要把他的"车子"开进你的"车库"时,有没有做好防护,避免没做有锁好轮胎而发生意外!如果真的因此而将"胎"落"车库",而对方硬是不上道,你一定要善待自己,争取你要的幸福!不要自我糟蹋,身体是你自己的,更何况未来你想再生个宝宝,就得顾好自己的健康,不要胡乱把自己的身体搞坏了!

    怀孕对恩爱的夫妻来说,是件好事,还没准备好的人就得多多注意,别让怀孕变成坏运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