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技术转让
编号:10312074
领先生物技术——DNA抗癌疫苗项目合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1日
     癌细胞缺乏肿瘤特异性抗原(tumor specific antigens,TSA),是人类目前不能攻克恶性肿瘤的关键所在。DNA抗癌疫苗是本公司生物工程科学家历经十余年之研究成果。该DNA抗癌疫苗是在明确了解细胞癌变机理基础上的一种用基因分子修饰技术制备的类癌细胞特异性抗原,属生物基因工程制剂,专用于治疗恶性肿瘤。

    DNA抗癌疫苗具有三方面技术特点:

    ⑴只针对癌细胞的特异性疫苗,不伤害正常细胞;

    ⑵疫苗具有很强的免疫原性,免疫机体可产生对癌细胞进行特异性标记、攻击、裂解、灭杀癌细胞的活性蛋白质;

    ⑶直接介入机体免疫系统,显著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功能。

    本项研究工作的基础理论部分已基本完成;重要部分的基础试验研究已获得报告。已具备进行国家生物一类新药申报的基本条件。动物实验证明,DNA抗癌疫苗的抑瘤率达56%(P<0.01),属显著有效;急性毒性试验表明该制剂显著无毒。DNA抗癌疫苗的制备工艺已基本确定,生产制备的基本原料及大部分设备均可在国内采购;整个DNA抗癌疫苗生产制备过程无污染物排放,符合环保技术要求。

    DNA抗癌疫苗经过近十年的研发,其技术与目前已公布的同类生物制剂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已具备转化为产业化生产的前期条件。为把本项目转化为产品,实现DNA抗癌疫苗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公司以真诚合作,共同发展为原则,寻找投资合作方。我公司以技术形式入股,共同组建股份制生物制药公司,进行该产品的新药申报、生产、销售。该项目进行新药申报,取得新药证书,并获得生产批准文号约需3年时间。阶段性累计投入资金合计约1.5亿元人民币。

    北京东方新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电 话:010-63397542 1332118528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客站南路16号1202室

    联系人:杨先生

    E-MAIL:richers_hh@263.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