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311869
脂溶性端粒酶抑制剂研究阳性结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4日 科宇快讯
     Geron公司(Nasdaq:GERN)昨天宣布了他们的抗癌侯选药物脂溶性端粒酶抑制剂GRN163L临床前研究数据。这项研究显示GRN163L能提高生物利用度和药效作用,同时保持对端粒酶很高的特异性,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并且在液体和冻干粉状态下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Geron以前报道了GRN163,一种高亲合性和特异性结合于端粒酶的寡核苷酸药物,它能有效抑制多种不同癌细胞系的端粒酶。体外使用GRN163能引起癌细胞凋亡,在体内证明对多种类型的肿瘤有实质性抗肿瘤作用,而且这个剂量下各系统表现良好的耐受性。

    GRN163L(以前称为GRN719)具有GRN163同样的核算序列,但增加了一个脂质以提高细胞对其的吸收能力,这意味着药效作用的增加,可以减少药物剂量却达到所需要的药效作用。

    Geron 总裁Thomas B. Okarma博士说:“GRN163L在药效作用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我们正在确保脂类调整不要对这个药物任何其它重要参数产生相反的影响。我们非常满意GRN163L实验目前的结果。我们正在促进端粒酶抑制剂化合物向着临床应用方面发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