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疗管理 > 医疗收费
编号:10312176
生个孩子有多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5日 新闻晚报
     如今,生孩子的开销实在不小,眼下要生孩子的年轻爸爸妈妈们都会准备一些必要的钱。那么到底该如何准备这笔钱?这笔钱的数量到底多少呢?

    先来看看生孩子在几个不同阶段所需的费用。

    产前诊断检查

    一般会做多次检查,从怀孕18周起至临盆前,一般13-15次。每次挂号费10.5元,其他费用另收,一般第一次检查贵一些,约500-600元,全过程在1000元左右。

    孕妇生产阶段

    接待室、接生都要收费,选择无痛分娩约200元,顺产2000元左右,一般不超过3000元,剖腹产4500元左右。有的医院有“康乐待产”服务,配备一名有经验的护士专门服务,还允许一名家人进入产房,收费在300-500元不等。另外,产后婴儿室的床位费会有比较大的区别。普通房的床位为39元/天,条件一般,多人同室;二人房的话,一个床位的价格就上升到了250-300元/天。

    出院以后结账

    通常在42天后母亲和宝宝要进行复查,但也就几十元花费。这样一算,一般产科服务顺产全过程3000元左右,剖腹产全过程5000元左右。

    当然,现在也有不少打着VIP标签的美国式的生产贵族服务,标价达到2-6万元。两种服务,价格差距10-20倍,有什么差别呢?从质量来看,常规检查上两者差别不大,VIP服务的好处是可以在需要的任何时候打电话给医生询问任何生理心理上的问题。每次检查基本都由同一个医生负责,保证诊断的连贯性。并且可以享受美国式的产后护理,任何要求都将得到尊重和满足。从条件来看,住的是标房,独立带热水的洗手间,一张可以让家属陪夜的沙发等,更好的是套房,自然价格要在翻一下。

    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这样的VIP服务可能过于奢侈了,要考虑到,除了以上的费用外,吃也是很大的一笔开销哩。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