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会务信息
编号:10312201
脑血管病周研讨新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5日 北京青年报
     本周是北京脑血管病周,11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将举办卒中单元推广与缺血性脑血管病影像学诊断及血管内治疗高级研讨会。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市脑血管病防治办公室、北京市脑血管病抢救治疗中心每年都共同主办一次神经科学脑血管病专题研讨会。本届研讨会将介绍卒中单元的运作方式、血管内介入治疗在缺血性脑血管病早期治疗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我国的脑血管病规范化治疗。

    脑血管病是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卒中单元推广是本年度北京市科委重点推广项目,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影像学诊断和血管内治疗是近年来国际神经科学界的热点问题。通过颅内血管支架植入技术可治疗短暂性脑缺血,起到预防脑梗死的效果。天坛医院院长戴建平主讲了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影像学进展,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主讲了脑血管狭窄的临床诊断与内科治疗,他还介绍了卒中单元的概念和历史沿革。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