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537
台大研发漱口水配合抗原检验试剂 据称可验SARS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医学院及医院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漱口水配合病毒抗原检验试剂,在病人发烧第二天即可确认是否感染SARS。

    台大医院内科部主任杨泮池说,台大开发的试剂使用很简便,病人只需要使用一般的生理食盐水漱口,然后将漱口水交由医院抽取水里的细胞与抗体染色,透过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如果有病毒抗原就会出现萤光。

    台大医学院生化所所长张明富指出,漱口水配合抗原检验试剂的开发,兼顾了采样的安全性与侦测的灵敏度。因为过去用喉头拭子采集病患检体,有可能让病人的飞沫喷得到处都是,现在用这种方法则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而且检测的是病人体内是否有病毒抗原,也可在病人发病早期产生抗原时,就确认是否感染SARS病毒。

    来源:中新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