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其它肉类 > 麻雀
编号:10464594
去掉恼人的“麻雀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9日 河南中医学院教学网
     去掉恼人的“麻雀斑”

    雀斑是一种单纯的浅棕色或黑褐色皮肤斑。多长在脸上,虽不影响健康,但直接美容。中医认为雀斑是气血淤滞,气机不调之象。妊娠、肝脏或肾脏功能失调时多有发生。也就是说,如果不想长雀斑,心情好顶重要。

    穴位1:血海:在双膝内侧两寸处

    两手拇指按揉双膝内侧的血海穴30至50 次。

    穴位2:三阴交:

    在小腿内侧内踝尖直上3寸处

    用拇指指端按揉三阴交穴。

    穴位3:大椎:低头,颈部隆起的最高骨头处;命门:两腰眼处

    从脊背中线由上而下的推擦5遍。并在大椎、命门穴处稍 用力按揉。

    预防与调理

    (1) 在阳光下活动时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接照顾。

    (2) 在进行日光浴或游泳时,可事先在皮肤上涂 含氧化锌之类反光特质的防晒霜、硅酮霜等化妆品,可以抵抗紫外线对皮肤的辐射。

    (3) 可选用各种祛斑霜,对防止雀斑加重有一定的作用。

    有慢性肝功能,肾机能减退或激素代谢紊乱者,可先行治疗原发病症,再作穴位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