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313539
养眼养颜食甜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3.03.13
     季玉娜

    甜椒在市场中是很热门的新兴蔬菜,在糖度、厚度方面均比青椒高。甜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糖类、纤维质、钙、磷、铁等营养素,也是蔬菜中维生素A和C含量最高的。甜椒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能增强免疫力,对抗自由基的破坏,减少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生。而且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结合,能对抗白内障,保护视力,还可以使皮肤白皙亮丽。

    另外,甜椒中还含有指甲和毛发生长所需营养的矽元素,加上其富含的维生素A和C,经常食用可以强化指甲和滋养发根,对于肌肤有活化细胞组织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光滑柔嫩,具有美容的功效。还有,甜椒的生物类黄酮含量也非常高,可以预防微血管的脆弱出血、牙龈出血、眼睛视网膜出血、脑血管出血,也是糖尿病患者较宜食用的食物。

    采用生食、氽烫、低油烹调或运用甜椒丰富多彩的颜色来做凉拌菜等烹饪方式,最能保留住甜椒特色。不过,马铃薯、茄子、辣椒、青椒、红椒等茄科食物中,均含有植物碱,会抑制关节修复,如有对茄科食物过敏的人或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食用上需特别注意,不宜多食甜椒。(季玉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