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313788
女性少跷二郎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3.03.27
     玉光

    王女士从事的是伏案工作,而且王女士有个跷着二郎腿办公的习惯。王女士近来总感到腰部不适,后来发展到疼痛不止,曾到多家医院检查咨询,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现象。医生针对王女士的腰痛部位,开了一些口服药和外用药,并嘱咐她在家休息一段时间,王女士在家跷着二郎腿悠哉悠哉地看电视,也正好落得清闲。

    然而休养了一段时间后,她的病情却一直没见好转,只好又到医院挂了专家门诊。专家仔细询问了王女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告诉她,久治不愈、原因不明的腰痛都是跷二郎腿惹的祸。

    腰痛是久坐上班族女性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她们在上班时喜欢跷二郎腿办公。殊不知,跷着二郎腿时,容易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就会引起原因不明的腰痛,医学检查很容易忽视这些细节。广大女性患者,跷着二郎腿久坐,由于双腿互相挤压,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就造成了腿部静脉曲张,严重者会造成腿部回流不畅、青筋暴突、溃疡、静脉炎、出血和其他疾病。

    所以,广大坐班族女性朋友,每天上班时要改变自己不良的习惯,坚持双脚平放地面办公,这样能够保持全身血液通畅。同时,要隔一段时间就放下手头的工作,活动活动腰部和腿部,千万不要因为忙了工作误了身体。如果坐班族女性患了此类腰痛病,应保持良好的坐姿,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一些患有下肢静脉曲张的坐班族女性患者除了要保持良好的坐姿外,还要坚持穿紧腿长筒袜,这样不至于使病情发展。严重者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接受手术治疗。(玉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