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6
编号:10314347
我和父母换电视(合家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3.04.24
     仲利民

    进城工作以后,一直为能拥有自己的房子而努力,就连结婚也一切从简。

    经过几年的奋斗,手里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就办了按揭贷款购买了梦寐已久的商品房。搬家那天,全家都激动不已,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了,尽管我们家什么新家具都没有。有了新房子后,慢慢地,首先表现出不满的是儿子,成天闹着要看动画片,要我们买电视。已经退了休的老爸老妈知道我们手头紧,就把自己的电视贡献出来,送到我们家。

    电视虽说是半旧不新,可功能都还正常,也就把儿子哄住了。

    又经过几年的奋斗,我们逐渐还清了贷款,又添置了一台29的大彩电,父母当初的电视就被儿子搬进小房间独自享受了。前几天,我们全家回乡下老家看望父母,才知道父母自从把电视给了我们,就再没买电视。

    我知道父亲一直喜欢看新闻,而母亲最喜欢电视剧了,我不知他们把电视给我们后,业余生活是怎样度过的。他们为了给小孙子带来乐趣,竟放弃了自己的乐趣。

    回家后妻对我说:“老公,咱把电视完璧归赵吧?这些年也难为了两位老人。”

    妻的话我听后没应,我对她和儿子说:“咱们把家里才买的这台新电视给老人看吧!”

    妻听后没言语,我知道妻子心里不乐意。

    “他们能把自己惟一用来享受的东西毫不心疼地给我们,我们为什么不能给老人带去欢乐呢?况且我们现在条件好多了,工资涨了,我还有可观的稿费收入,用不了一个月,就可以再搬一台新的回来。”我对妻子说。

    听了我的话,儿子积极响应,“我们把这台新电视给爷爷奶奶看吧!我们以后再买。”妻已无话可说,我们当即把这台刚买回来3天的大彩电运到了乡下父母那里。

    看到父母观看大屏幕电视兴高采烈的样子,我们也开心极了。新电视旧电视这个小小的轮回,包含了三代人多么真挚、深厚的情感啊!做父母的能为儿女奉献他们的所有,做儿女的为什么不能让老人多享受一些呢?(仲利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