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3
编号:10314355
如何防止“老掉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3.04.24
     席静

    老年人欲延缓牙齿脱落,首先应注意补钙。如能坚持补钙,数年后骨质疏松以及牙齿松动都会有所改善。除了补足钙质外,老年人还应注意通过饮食补充营养,多食用含钙、铁、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吸收钙,使人体内合成活性维生素D3的最佳方式就是常晒太阳。

    此外,老年人应保持适量的运动,如散步、慢跑等。同时配合做些口腔部位的运动,如叩齿、用手按摩牙龈等。注意口腔卫生,定时刷牙,定期到口腔医院检查。老年人常见的牙病如龌病(主要是根面龌)、七周病楔状缺损、过度磨损等应及时治疗,这对老年人保护牙齿、维持正常咀嚼功能十分重要。

    (席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