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信息
编号:10315781
好习惯决定命运———访山西省眼科医院院长贾亚丁(院长访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3.07.10
好习惯决定命运———访山西省眼科医院院长贾亚丁(院长访谈)//
好习惯决定命运———访山西省眼科医院院长贾亚丁(院长访谈)//

     本报记者 赵安平

    记者:您作为中国第一位在奥比斯飞机眼科医院上工作的眼科专家,对那里体会最深的是什么?

    贾院长:国际奥比斯是一个非牟利的慈善组织,致力于全球的救盲事业,通过卫生教育及当面传授治盲技术来培训世界各地眼科医生、护士和生物医学工程师。

    1993年起我在奥比斯飞机眼科医院上工作了一年时间,体会最深的是各国专家们虽然思维方式有着深深的本土文化印记,但针对同一个问题,大家可以提出许多奇思妙想,互相启发、互相补充,思想碰撞所带来的感觉是非常快乐的。

    记者:在奥比斯飞机眼科医院上的工作经历,对您当院长有什么启发?

    贾院长:一言以蔽之:习惯决定命运。一个人,如果没有形成良好的习惯,包括思维习惯、生活习惯、工作习惯等,那么这个人的个人生活肯定是一塌糊涂的,你也别指望这种人在专业上会有什么建树。对一个医院来讲,全体人员所形成的医院习惯,决定着一个医院的命运。

    记者:您是如何实施“医院习惯”的?

    贾院长:我们在门诊实行人性化管理,把候诊与看病分开,做到医生患者一对一,保护患者隐私。医院的地面、墙体、天花板都按“赏心悦目”的标准进行了装修。新建的外文图书室,里面的专业杂志都是国际顶尖的,保证了大夫在专业咨讯的获取和质量上与国际同步。实验室的设备也是一流的,大夫们可以在这里反复做实验,所谓熟能生巧。总之,我们就是要从点点滴滴入手,培养职工的好习惯,用好习惯改变每个人的命运,自然也就改变了整个医院的命运。

    院长贾亚丁致本报读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