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干细胞 > 造血干细胞
编号:10375012
献出您的一份爱心 救助更多的小凯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30日
     今年2月,一对美国夫妇为了患有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养女小凯丽(中国湖南籍,6岁),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寻求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故事,深深的牵动着国人的心。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库容也有2月份的5万份增加到目前的8.2万份数据。已为患者和移植医院进行了4000多人次的检索服务,有420份志愿捐献者与患者的白细胞抗原(HLA)分型相匹配,并已有近70位志愿捐献者为患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另有十多对配型成功的供患者进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和移植的准备阶段。

    但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自动查询系统至今尚未觅得与小凯丽的HLA分型完全(6个等位基因)相合的捐献者资料。唯一的进展是,数据库自动查询系统在半年来扩容的基础上,查得了15份有5个等位基因与小凯丽相合的捐献者资料。

    11月5日,小凯丽的母亲琳达又来到了中国北京。

    凯丽近况和琳达的呼吁

    11月6日下午,到访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琳达称:主治小凯丽的医生说,如果还找不到可移植的造血干细胞,将无法确定凯丽能坚持多久,也许是1个半月,也许是一年。虽然尚未找到合适的捐献者,但她在美国收到了成千上万的支持者的来信。因此,激发了她再次出访多个华人集居的国家和城市,包括中国的北京、长沙、上海、香港、台北和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印度、加拿大等地,进一步地寻求志愿捐献者的救助。由于中国是小凯丽的祖国,琳达的第一站就来到了中国北京。

    这位意深情切的母亲表示,她期待着每到一地,能与中、外媒体的记者们见面,既为了小凯丽能获得救助(凯丽是她的希望),也是为了更多与小凯丽一样的病患者。她希望通过他的旅行和宣传,能为这些人做一点贡献。

    “中华骨髓库”始终在行动

    小凯丽父母一行2月15日首次来华至今,“中华骨髓库”在此八个月中又入库3.2万份捐献者的数据,平均每月增容4000份数据,并且也自动检索到15位6个等位基因中有5个与小凯丽相合的志愿者,使琳达备受鼓舞,也对尚未找到完全相合者非常理解。

    目前,美国主治小凯丽的医生已传来资讯,希望对上述15位志愿者再次采样和从事高分辨检测,以确认是否适合进入移植准备阶段。

    北京市血液中心的专家给予了咨询意见和做好了随时进行HLA高分辨分型检测的准备,北京市红十字会对15位5个等位基因相合的在京志愿者(占7位)也已开始了“召回”的程序,也已经有志愿者表示:一旦需要,愿为小凯丽献出造血干细胞。

    几天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一直在紧锣密鼓的展开着行动,也更期待在各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激励更多民众的勇气,为小凯丽和更多类似小凯丽的血液病患者献出爱心,踊跃的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队伍,加速资料库的建设,使全世界的华人受益。

    来源:[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