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6
编号:10316375
女性开车注意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3.08.21
     马小林

    心要静。开车时话要。有关研究表明,开车时讲话30秒,可使心肌耗氧量增加10%左右。尤其是初开车的女性过多说话容易分散注意力,导致意外事故发生。所以,不要在开车时喋喋不休,更不要在开车时打手机。

    重保暖。人体受到寒冷刺激会使冠状动脉发生痉挛,血液淤滞,加剧心脏的不适,因此冬季驾车要特别注意保持车内的温度。夏天女性开车时空调不宜开得过冷,尤其要注意腿部的保暖,否则容易患风湿性关节炎。

    防失眠。充足的睡眠对驾车很重要。睡前用热水泡脚15分钟,或洗个热水澡,有利于消除疲劳、帮助入睡。睡前喝一杯牛奶,也可起催眠作用。

    常饮水。很多初开车的女性,因长时间坐在车里而忘记摄入足够的水分,容易造成习惯性便秘。(马小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