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316425
非常时期,非常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3.08.21
     2003年4月初,全新的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上市了。此时,正值北京非典型肺炎肆虐,许多医务人员受到感染,湖北长久人忧心忡忡,他们知道,面对新出现的病毒,特别有效的手段还没有,但提高呼吸系统的抗病能力对防范非典感染有着积极的意义,而含有太子参和冬虫夏草两味名贵中药的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能治疗肺虚,清补扶正,帮助提高呼吸系统抗御“外邪”侵袭的能力,对白衣天使很有帮助。

    经过研究,湖北长久药业放弃了原定的在京上市活动,委托其在京的经销商北京京卫国康医药有限公司向北京市10余家非典定点医院无偿捐献了价值10万元的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此举受到了白衣天使的欢迎,北京市卫生局向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人民网在众志成城抗非典栏目报道了企业的善举,北京地坛医院专门写来答谢信。

    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原名是太子参止咳平喘散,曾是赢得1993年中国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的止咳平喘良药。该药由于组方严谨,疗效肯定,曾受到众多中医药专家的赞赏。伴随我国药品管理体制的改革,2002年8月,太子参止咳平喘散顺利通过了国家药监局的审批,获得国药准字号,并更名为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同时被专家推荐进入国家非处方药目录。北京中医学院教授董建华曾为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题词:“振兴中医事业,力克哮喘难关,造福广大患者,实现周总理遗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