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信息
编号:10316541
新法治疗骨质疏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3.08.28
     孟庆玲 任素梅

    日前,因骨质疏松造成脊柱压缩性骨折的73岁的俞老先生在北京友谊医院骨科接受球囊后凸成形术后,从前不能站立、严重腰痛等痛苦得以解除,高兴地出院了。

    这例骨质疏松性脊柱压缩性骨折球囊后凸成形术,是在该院骨科主任王志义主持下,由副主任医师唐海主刀、在副主任王炳强等人的协作下完成的。手术是将一根导针插入骨折部位,通过导针将特殊工作套管放入骨折部位,再通过此工作套管放入球囊,球囊膨胀后撑开压缩的骨折部位并注入填充材料。40分钟后手术结束,患者12小时后坐起,24小时后下地行走,无任何腰痛症状,腰部活动自如。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有骨质疏松患者8千万人左右,其中150万例骨折,脊柱骨折占47%。骨质疏松性脊柱压缩性骨折已成为老年人群中的常见病,但目前仍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骨质疏松性脊柱压缩性骨折球囊后凸成形术是目前国外最新开展的疗法,其手术为微创骨折复位技术,对病人创伤较小,可缓解疼痛,减少和稳定骨折,恢复椎体的高度,减少脊柱的畸形,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孟庆玲 任素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