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政策要闻
编号:10316920
新学期孩子上课坐不住 老游戏可治感觉统合失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3.09.18
     许沁

    开学了,不少孩子出现上课好动、坐立不安,不是咬手指,就是捏鼻子。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患有多动症。有关医学专家提醒,孩子多动并不一定就是多动症,很有可能是因为感觉统合失调,最好的方法是让孩子多玩游戏。

    儿童保健专家表示,孩子感觉统合失调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先天因素,如母亲怀孕时情绪焦虑,剖腹产率不断增高等;另一方面,家长对孩子过度保护、娇宠溺爱也会造成感觉统合失调。

    有关专家建议,纠正孩子感觉统合失调的最好方式就是让孩子好好地玩。多接触大自然,对孩子身体各方面控制能力的锻炼都有好处,不少传统的游戏,如跳房子、滚铁环和捉迷藏等,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感觉系统发展。

    (摘自9月1日《新闻晚报》许沁/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