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出诊
编号:10317080
孩子为何饭后即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3.09.25
     本报记者 罗辉

    河南省洛阳市王先生:我儿子今年11岁,他每次饭后,稍走动就会呕吐。晚上睡觉时,稍晃动就能听到腹部有响声。在我们当地多家医院检查,都说没病。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怎样治疗?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儿科李秀梅副主任医师认为,呕吐发生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与食物、药物、精神因素等均有关系,此外,不知有无不洁饮食及误服药物、毒物史,有无颅脑外伤史?呕吐物性质?是否做过神经系统检查及特殊检查?腹部X线透视或平片、胃肠钡餐透视或摄片有助于了解消化道畸形或腹腔炎症。另外消化道功能异常是很常见的呕吐原因,如神经官能性呕吐,见于学龄儿童,呕吐与情绪波动有密切关系,食后立即吐,吐出量不多,吐后又可再食,长期反复发作,但营养状况影响不大。您的小孩是否属于以上情况很难讲。我建议您①进一步检查;②可以同时服中药治疗;③不要过分紧张,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休息;5不缓解可去大医院(有条件可来北京儿童医院)进一步治疗。

    李秀梅擅长治疗:哮喘、过敏性紫癜、食积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周二、五全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