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出诊
编号:10317191
孩子老流口水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10.09
     本报记者 李晓宏

    北京丰台区杜先生:我的孙子一岁多,他活泼健康,但就是爱流口水。请问这是病吗?

    答:首都儿科研究所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建阳认为,孩子长牙期间,从6个月左右到3岁期间流口水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因为孩子在此阶段各方面发育还不够完善,尤其是神经发育不完善,口底比较浅,吞咽动作做得不好,长牙时牙床不适,所以出现了流口水的现象。中医认为,口水流得多属脾虚,可以用中医的方法进行调理。此外,还有一种现象,就是智力障碍的孩子爱流口水。但您的孙子活泼健康,这种可能可以除外。建议您带孩子到医院看医生,看看孩子属于哪种情况。

    李建阳擅长治疗:儿童口腔疾患

    出诊时间:周一、三、五全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