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信息
编号:10317323
治病还是体检?(就医经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3.10.16
     江西樟树共和西路29号 肖保根

    今年6月份,伴我10年的神经性皮炎突然大发作了,不得已请假去看病。在某皮肤病专科医院办了住院手续,从第二天便开始全身体检,照X光、做肝功能、验血和大小便、做心电图……久病成医的我就奇怪了:皮肤病一般都是人体免疫系统出了点问题,或是遗传因素等,常规体检对诊断病因一般不起作用。医生解释:不管什么病,住院了就要全面体检,即使是感冒也不例外。既然是“土政策”,我也没有办法,只好听命了。

    就在此时,单位有急事催我回去上班,我只能中断治疗提前出院。隔了一个星期我又来住院,还是这家医院只是换了一个主治医生。这个医生又说要全面体检,我解释说我是7天前出院的,上次已经全面体检了,可医生说这是医院的规定。我最怕打针抽血,便说能不能把验血和查肝功能免了,理由是这7天我就会得肝炎、改变血型?医生发火了:“叫你验你就验,这里不讲条件。”不得已,只得又被抽了一次血。

    出院一算账:体检花的钱比治病的还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