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6
编号:10317346
教你如何应对问题老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3.10.23
教你如何应对问题老公//

     结婚时间越长,老公的毛病就越明显。为什么别人的老公就不这样霸道?感情既专一,出手那么大方,又温柔又体贴,而自己偏偏嫁给了这样一个“问题老公”?别发愁,下面这篇文章就是———(附图片1张)

    辛存芳

    ●多疑的老公

    让做公关经理的美美越来越感到头痛的是老公的猜疑。结婚3年了,丈夫多疑的毛病越来越严重,美美陪客户应酬,他三番五次地打电话;美美加班,他借故来突击检查;美美接了个电话,他也要想方设法弄清是谁打来的。老公的疑心把两个人都弄得疲惫不堪。

    怎样应对多疑的他:1.不必与他争吵,坦诚相对是最好的方法,你的坦然将会逐渐削弱他的疑心。

    2.帮他树立信心,经常对他的长处给予赞美。

    3.以同样多疑的态度回应他,让他切身体会到你的感受。

    4.经常和他交流工作和生活,把你的朋友及同事介绍给他认识,减少他的担忧。

    5.与其让他没完没了地用电话“骚扰”你,不如在外出时主动给他打个电话。

    ●挑剔的老公“他总是嫌我不收拾房间,做饭时把厨房搞得一团糟,总之是怎么看我都不顺眼!”白雪又在抱怨她的老公,他的挑剔已经使她对自己越来越失去信心,“我真的那么一无是处吗?”

    怎样应对挑剔的他:1.告诉他,他的行为伤害了你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同时告诉他,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两个人的生活求大同存小异即可。

    2.就共同生活中他过分在意的事情达成共识,各自都要有让步。

    3.在他要求你时,提醒他“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多情的老公总有女人往家里打电话找他,他的异性朋友远远多于同性朋友,和他走在大街上,他的目光总落在你以外的女人身上……唉!有个多情的老公真是劳心又劳力。

    怎样应对多情的他:1.自信是女人最大的魅力所在,不要过于表现出你的紧张。

    2.注重自身的修养和修饰,把他的目光锁在你的身上。

    3.偶尔用点小手段,比如“某人又请我吃饭”、“某人夸我聪明能干”,让他也紧张一下。

    4.告诉他21世纪的女性更欣赏有内涵和深度的男人,让他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5.有自己的朋友和生活,别让他感到你过于依赖他。(辛存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