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信息
编号:10365277
变质婚姻物语諩(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精品购物指南
     乱了章法

    主角:女,35岁,公司秘书,婚龄10年

    “我不是怀疑,我十分确定,他有外遇。”我一直相信我的第六感。“你怎么打算?”好友米米问道。“你做过第三者,你说呢?”“我的案例不成功,他老婆是个高手。”米米对那次惨痛经历一直耿耿于怀。“所以才请教你。”我是真心实意拜她为老师。“其实很简单,你一不要哭,二不要闹,一切如常,但是你要隐约暗示他你已经知道。”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晚上,彬照例很晚才回家,我坐在沙发上等他,“这么晚啊?最近好像很忙。”我装作不经意地问他。他含含糊糊地称是。于是我接口道:“你不觉得公司很不公平吗?你的拍档徐京怎么不这么忙?他老婆说他几乎天天准时回家。”他一愣,抬头看了我一眼:“分工不同,他分管技术,我管市场,没办法。”他相当坦然,我只好继续发动攻势:“以前也没见你怎么忙?”他仍不慌不忙:“这些日子,生意渐好。”“那多好,生意好了,钱多了,手活心思也活了,该搞点什么了?”他再一次抬头看看我,多少有点不耐烦:“该搞点什么?你什么意思?”我强压住自己的火气:“我的意思,你应该明白。”他不再接话:“我不明白,累了,我要睡了。”他脸上的冷漠激怒了我:“我的意思很清楚,你不要在外面乱来。”“无聊。”他冲进洗手间。我实在忍无可忍,隔着洗手间咆哮:“彬,你太过分了!做错了事还如此嚣张!”他突然拉开门:“你可不可以别嚷,纷纷在睡觉。”我是气过了头,早忘了女儿在睡觉。
, 百拇医药
    他搬到书房去睡了。我一人坐在沙发上反省自己,米米的话我是全忘了,人一旦气起来,便全没了章法。睡意全无,我一眼瞥见他的手机在餐桌上。我不自觉地拿起来,开始翻查他的通话记录,他的客户我大都不认识,不好断定哪个电话有问题,于是又查看他的短信,马脚露出来了,最后一个短信写道:“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很短,也许是这样,所以才格外美好。”我回拨了过去,想了很久,听到一把女声:“还没睡啊?想我了?”那声音很甜很腻,我一时错愕,不知如何回答,挂断了线。几秒钟后,电话响起,依然是那甜甜腻腻的声音:“是你吗?什么事?”我的心急剧抽紧:“我是彬的太太,你不要再骚扰他。”对方有一瞬间的空白,然后说道:“他不爱你,你难道不知道。”天啊,没有王法了,爱不爱用不着你管。我气愤地挂断电话,又关了机。

    我一晚没睡,早上帮纷纷准备了早餐,等她一出了家门口,我便迫不及待敲醒了彬。“你在外面有了人!”我意图先发制人。他睡眼朦胧地看着我:“你怎么没完没了。”我恨疯了他的态度:“我和她通过电话,你告诉她你不再爱我,是不是?”他一下子醒了:“你和她通过电话?”“对,我用你的手机打给她。”“你疯了,你到底想干什么?”他的嗓门也大起来。我更是无法克制地叫着:“我想干什么?你怎么不问问你自己想干什么?”他不再说话,起身去洗手间,我依然隔着门大声咆哮,他换好衣服,一句话不说,开门走了。房间顿时空了,没有了对手,我也像泄了气的皮球。我请了一天假,米米也请了一天假特意来陪我。“怎么办?”我没了主意。“你犯了几个大忌,第一,不要闹不要吵;第二,要假装不知道,让这段关系永远见不得光;第三,不要跟第三者接触。”“现在怎么办?”
, 百拇医药
    “从头开始。”米米斩钉截铁地说。

     世界公平

    主角:女,35岁,培训师,已婚,婚龄5年

    Mike曾经是我的学生,中美混血儿,中文比很多中国人还地道。我们在中西文化差异与公司管理冲突的讲座上认识,他听讲非常专注,思维敏捷,谈吐风趣,是老外中少有的机灵鬼。作为该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以后的培训项目全部由他负责,我公司在培训前,已经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一定好生侍候他,他掌管全年培训计划,对我们有生杀大权。第一期培训结束后,我们已经相当熟络,他请我吃饭,我问道:“是公饭还是私饭?”他笑着问:“公饭如何?私饭又如何?”我调侃:“公饭不能不去,你是我们公司的重要客户。私饭也要去,你是我最英俊的学生。”“中国人说‘伶牙俐齿’,你就是。”“靠口为生,没办法。”

    我被派到Mike的公司做长期培训,基本天天和他在一起,知道了他所有的秘密,31岁,哈佛的MBA,单身,几乎是他们公司所有单身女士的梦中情人。俗得不能再俗的故事发生了,一个皓月当空的夜晚,我们一起去喝酒,然后去他家听超级音响,有了一夜情。
, http://www.100md.com
    当晚回家,望着已经熟睡的老公武,心中竟没有一点愧疚,我大概骨子里就是个坏女人,以前不是要扮淑女,只是没有机会。早上,武热情地吻醒我,我们的床上晨运总是惊心动魄,这次也不例外。我依然十分地投入,我依然享受高潮的快感,我依然爱武。

    可是,我依然和Mike继续偷欢。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我应该感到可耻、难堪,但是,我一点都不,甚至有的时候,我感到幸福,被两个男人同时爱,无论精神还是肉体。同一天内,被两个男人爱抚,欢娱加倍,快感如潮。我所有的潜在欲望通通被调动了起来,像沾上了毒瘾,欲罢不能。

    Mike要带我去度假,泰国清迈,我想了一整天,衡量再三,禁不住诱惑,答应了。我告诉武要出差五天,他没说什么,只是要我注意安全,他甚至没问我去哪儿。我多少有点失望,当一个男人不再紧张一个女人,爱意自然也就少多了。五年婚姻,我们绝少吵架,应该说是模范夫妻,激情在床上还是有的,只是生活平淡,时间磨掉了一些什么,究竟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我们在清迈疯玩,感觉像度蜜月,除了开心还是开心。第三天晚上,我们躺在沙滩上,Mike兴奋地说:“我有礼物送给你。”他拿出一个小盒子,月光下,我看到那著名的蓝色,女人至爱Tiffany,里面竟是一枚戒指,Mike把那枚戒指戴在我手指上:“嫁给我?”有人求婚,是女人最大的荣耀,“可是我已经结婚了。”“离开他,嫁给我。”我从没想过,离开武,嫁给Mike。我和武是大学同学,他高我两届,我们恋爱十年,结婚五年,我人生中的大半是和他一起度过的,背叛他会不会等于背叛我自己?晚上,我坐在床边静静地望着Mike的脸,如此英俊的面容,既有西方人的棱角,又有东方人的细致,真让人爱不释手。我搭乘最晚的班机飞回北京。

    到达北京,刚好是凌晨四点多,我不想吵了武的好觉,于是打的士回家,想给他一个惊喜。我拎着行李兴冲冲开了门,生怕吵了武,蹑手蹑脚进来,赫然看见门后一双高跟鞋,这不是我的,但这的的确确是我的家,我至爱的红沙发上躺着另一个女人的裙子。我再一次蹑手蹑脚地退出去,关好门。

    我在酒店狂睡了两天,关掉了手机,我并不生气,我相信世界很公平,只是很惊讶,其实也没什么,自己做的事,别人也可以做。第三天早上,我拎着行李回家,门铃按得山响,武跑来开门,热情地拥抱我:“真想你。” (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