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信息
编号:10329858
已婚女性心理健康优于未婚女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科学时报
     英国专家通过研究认为,与未婚或婚姻多变的英国女性相比,已婚英国女性的幸福感更强,其心理健康状况更佳,而男性则与此大相径庭。

    据《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专家米夏埃拉等人,研究了1991年以来约1万名志愿者递交的与婚姻有关的心理调查问卷。填写问卷的人中有大约4500名65岁以下的男性和女性。根据问卷上反映的情况专家认为,在英国女性中,心理健康状况最好的群体是已婚女性。这些女性,尤其是有小孩的妇女认为,婚姻是幸福的必要组成部分,婚姻可以带来安全感和较好的家庭收入。

    但在英国男性中,较少发生沮丧、焦虑等心理状态的是热衷爱情马拉松的人。

    , 百拇医药(盖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