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311
世卫敦促各国加强非典实验室认可准入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0日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新加坡和中国台湾2003年9月和12月相继有实验室人员感染非典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再度成为专业人士和公众关注的话题。为此,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对非典实验室实施认可和准入制度,并再次公布有关实验室处理非典病毒样本的操作细则。在中国,实验室的生物安全防护工作将完成转型。从非典疫情暴发后管理层的督察和整顿,到制订各项国家标准和规范,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2003年非典流行期间,有关部门制订了《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毒研究实验室暂行管理办法》。2003年12月31日,《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要求》通过了专家审定,并将很快申报国家标准。据了解,《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暂行条例》正在制订当中,它的出台将把实验室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

    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