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369
三大技术预防疫病和药残 生猪进京过三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北京晨报
     今后,进京的生猪将更加符合绿色食品标准,同时也更加安全。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北京市拟建设一项进京生猪安全保障体系,这将解决外埠进京生猪的疫病控制和药残问题,使市民吃的肉更加安全。

    这套安全体系将解决外埠进京生猪的疫病控制和药残问题,建成外埠进京生猪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和检测监管技术模式。根据规划,北京将在辽宁、河北等周边地区建立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及综合示范区,生猪通过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的监管后,屠宰企业还将对进京的生猪进行疫病及药残的监测,从而建立对外埠进京生猪全程监控体系。

    据介绍,这套体系主要利用疫病控制、兽药残留控制和检测监控三大技术,预计年内,这套安全体系的各项准备工作将通过有关部门验收。(记者/杨玉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