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428
防非典 厦门首个负压隔离室日前投入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3日
     日前,设立在厦门市和平码头检验检疫出入境现场的负压隔离室投入使用,这是全国一类对外开放客运码头中的首批现场传染性疾病负压隔离室。

    和平码头的负压隔离室就设在出入境通道边上,入境通道和出境通道旁各有一个,每个病房约30平方米,由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构成,设有隔离病房、污染物处理间、诊疗室、缓冲通道、更衣室、沐浴室等。

    据介绍,负压隔离室一旦开始工作,将通过通风抽气系统使室内的气压低于室外,保证空气单向从洁净区向半污染区、污染区流动。隔离区内的可能被污染的气体经过空气洁净系统的过滤、净化后才向室外排放,而隔离区内的污染物也将经过高压灭菌器消毒后再排放。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说:“一旦在口岸的出入境发现有旅客是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和其他烈性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时,能及时地对他们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达到防止传染性疾病扩散的作用。”

    来源:[东南早报], 百拇医药(早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