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专利荟萃
编号:10434732
我国2004年将启动专利预警系统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5日 康易
     在2004年1月13日召开的全国专利工作会议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介绍,我国将在2004年启动国家专利预警系统机制。

    专利预警是指在对专利申请授权申请信息、专利纠纷信息以及国家科技、贸易、投资等活动中的重大专利信息进行采集和分析的基础上,对可能发生的重大专利争端和可能产生的危害及其程度等情况,向有关部门、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发出预警预报。专利预警机制是指实现上述专利预警的整个管理体制和运作程序。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指出,建立专利预警机制的目的,是通过监测和预报重点区域、重要行业和重大科技的专利情况、发展趋势和竞争势态,对即将、正在和已经发生的专利争端跟踪分析并快速反应,全面提高国家和企业预防和解决专利争端的能力。

    科技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