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826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饮用硬水可减少心血管病发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8日 中新社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饮用硬水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益人体健康。

    据法新社报道,芬兰国家卫生院的研究人员早就注意到,不同地区地下水化学成分不同,这些地区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不同。为此,他们在全芬兰调查了1.9万名心脏病患者,并将他们的发病情况与居住地饮用水的化学成分数据进行对应比照。

    研究发现,在水质较硬的芬兰西部和南部地区,其心脏病患者的发病率远低于水质较软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也就是说,饮用水的水质越软,该地区心脏病的发病率就越高。但研究人员目前还没有弄清楚究竟是哪种矿物质起到了保护心脏的作用。

    软水和硬水通常要靠溶解在水中矿物质的多少而定。一般情况下,当水中矿物质浓度达到250PPM以上(1PPM为百万分之一)时,这种水就被称为硬水,而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矿泉水,其矿物质含量一般为500PPM。

    摘自[中新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