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45145
成功减肥“七”字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4日 东方网
     如果你想成功地减肥,要怎么做才能达成呢?其实秘诀只有七个字,就是“少吃、多动、有恒心”。

    少吃:

    少吃绝不是有一餐没一餐,而是不要吃宵夜,少喝含糖饮料,但是早餐和午餐一定要吃。晚餐最好在八点前吃完,因为晚餐的食物大部分会储存转变成脂肪。

    多喝水,帮助身体的新陈代谢正常进行。每天至少喝水2000cc,减少身体内废物的堆积。

    白天饿得受不了的时候,可以吃点水果,例如苹果、芭乐和蕃茄,不要让自己饿过头,才不会暴饮暴食,若实在很想吃某些高热量食物,可以选择在早餐时尝一些。

    多动:

    每天一定要动一动,运动并非一定要上球场或健身房,少搭电梯改成走楼梯,提早一站下公车,都可以增加脂肪燃烧,此外少看电视多去散步,也是不错的方法。

    有恒心:

    为了加强减重的信念与决心,最好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但是目标不要遥不可及,目标达成后给自己一点小小的奖励。

    减重过程最好找一个伴,减重路上互相督促与鼓励,同时要告诉亲朋好友,表示自己的决心,一般而言,自己私底下偷偷减重的效果都不太好。

    减重其实不难,只要饿个三天就会减下来,但是要维持就不容易,建议不要轻信偏方,让体重像溜溜球一样忽上忽下,最好与专科医师配合,确定自己肥胖的原因,努力改善,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东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