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新婚
编号:10345129
新婚蜜月不宜怀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6日
     有些新婚夫妇,由于盼子心切,加之缺乏优生学方面的知识,常常创造条件在蜜月中怀孕,这被一些人称为“坐床喜”。实际上,蜜月中怀孕给人们带来的不是喜,而常常是忧,是不宜提倡的。

    因为新婚燕尔及其之前的一段时间,男女双方操劳婚事,四处奔波,生活很不规律,精神疲惫等,容易引起睡眠不足和食欲减退,营养物质摄入减少,在这种状态下所产生的精子和卵子,很可能不够健全或存在某种缺陷,至少是质量不会太高,所以此时受孕,后代很可能出现先天不良或先天不足的情况,从优生角度看,确实存有潜在危险。

    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家庭幸福,新婚夫妇应采取适当的避孕措施,推迟怀孕时间,然后选择男女双方身体都很健康、体力最佳、心情愉快的时间,有计划地孕育新的生命。

    陈顺军

    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