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建材与装修
编号:10344997
新家具放"毒气"熏倒,新郎婚后3月4次入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信息时报
     汕头市澄海区溪南镇一名唐姓青年新婚之后霉运不断,原本身体健壮的他突发严重的自发性气胸,婚后仅半年时间就四次住进医院还挨了刀。经检验,唐某新房里的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唐某于是一纸状词将家具销售商告上法院。经庭外调解双方昨天(2月16日)达成一致,由某家具公司补偿唐某1.5万元。

    婚后三月四次入院

    去年1月20日,忙着张罗结婚的唐某慕名到汕头市某大型家具公司挑选新房家具。唐某共花了2724元购买了睡床、衣柜、床头柜、梳妆台及床上用品等一整套睡房家具,搬进了自家的“爱巢”。初来乍到的家具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异味,唐某觉得很难受,但他认为上了新漆的家具都是这样的,并不在意。

    新婚三个月,唐某经常感到口干、喉咙不舒服、易咳嗽。去年3月21日,唐某在午睡时突感胸口疼痛、胸闷,遂到溪南镇卫生院检查。经诊断为自发性气胸,住院治疗3天后病情继续加重,遂于3月23日转至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治疗,并做了胸部切开引流手术。3月28日唐某病愈出院回家休养,谁知一个月后又旧病复发,他再次到溪南卫生院住院治疗至4月28日出院。两个月不到唐某的病情重新发作,入院治疗至去年7月2日才康复出院。数次住院唐某花掉了近3万元。

    频繁的发病令唐某不知所措,有人提醒他,是不是家具那股挥散不尽的异味造成的。于是,唐某只得搬到楼梯下面睡觉,之后再没有发病。

    家具释放甲醛致病

    为弄个明白,去年10月,唐某拿了梳妆台和抽屉各一只送到汕头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显示甲醛释放量达1.9mg,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检验人员告诉唐某,家具初买时的甲醛释放量可能更高。唐某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可引起呼吸系统损害症状。

    告销售商讨回补偿

    今年1月,唐某将该家具公司告到法院,要求赔偿其医药费、住院费、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营养费共计人民币29220元。唐某告诉记者,这套问题家具令他们一家惶惶不可终日,现在连刚出生的BB也只能睡在客厅里。经过庭外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由家具销售商对唐某作出补偿。(记者王冲寒通讯员陈耀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