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45200
戴上牙箍为少吃 医生:矫牙术减肥不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8日 金羊网
     医生建议:加强锻炼合理饮食减肥

    矫牙术本是用于矫正牙齿的,然而时下一些白领女性选择做牙齿矫正,目的竟是为了要减肥!因为据说矫牙期间能够控制饮食的欲望,从而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口腔医生认为:矫牙减肥一说不科学,实在不可一试!

    在银行工作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同事都听说过矫牙可以减肥。办公室里有两个女孩子还去做了矫牙,结果体重真的轻了好几公斤。看着同事们日渐骨感的身材,犹豫再三的李小姐忍不住在今年年初去了一家私人牙医诊所,花费6000多元做了矫牙。戴上牙箍后,李小姐疼痛难忍,食欲不振,刚开始只能喝粥,一下子瘦了五斤。可是来不及高兴,接踵而至的口腔疾病缠上了她,李小姐患上了牙龈炎,还得了厌食症。李小姐难过地说:“这真是花钱买罪受。”

    昨天,记者就此事致电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的林医生。他告诉记者:矫牙减肥一说不科学,实在不可一试!减肥需要通过科学的手段,比如加强锻炼、合理控制饮食等方法进行,才能达减肥而不减健康的目的。(记者童雯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