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信息
编号:10490649
准备好心情入“围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1日
     从“都市春天”取了婚纱照,甩门出来,回想刚才那哭丧脸的女老板,拿出剪刀把我们挑剩下的照片当面剪开、销毁。女老板说,除非出高价购买,否则概不奉送。难以言表的酸楚心情涌上心头,不敢细想这是什么兆头。

    坐上的士,开始怪罪自己为什么非要和他们定这么一条,不任由他们随意处理呢!怪罪自己为什么长久以来,怎么还是如此倔强,非要和那些不讲情理、毫无客户至上意识的企业过不去。自年初开始,这个倔脾气就愈演愈烈,先是买房子上了贼船,后是办房产证与中介公司的过招不肯就范,恨不能把他们的骗人伎俩公之于天下。心想,我这种人算不算不适应社会,需要被淘汰掉了。

    赶紧先找借口安慰自己一下吧,否则这霉头要坏了大好的前程。是的,或许老天要我加倍珍惜我们的婚姻,不要混到自己去剪照片,或许是命运暗示我爱人来之不易。突然记起,还是单身的时候,和一个好友在深夜里交换着对爱情的幻想,想那遥远的心上人会是谁?想她现在干什么呢?想第一次牵手时,手心会不会紧张得出汗?想如果第一天上她家,会不会被人家看不上?想我们这么老实巴交的男人,等到娶妻生子的那天会有多么老?直到莫名的恐惧最终占据了我们年轻的心。而今,我马上要结婚了,工作太忙了,还没来得及抽点时间认真准备一下自己的心情。

    我几个健步上了楼,打开房门,急急忙忙拆开包装,把结婚照摆在书桌上,仔细端详着照片里幸福的一对新人。这时,电话铃声闹了起来,妻在娘家的电话那头询问婚纱照的情况,我嬉皮笑脸地道:“你怎么那么漂亮?照片里的你笑得怎么那么甜?”, 百拇医药(刘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