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信息
编号:10348720
抗痨新药再获国家准字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集邮报
     近日,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山西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研制的“回生灵”系列药物中的外用膏药“润肺化核膏”获得国药“准”字号批文( 国药“准”字B20020969),这是该院继2002年12月“百地滋阴丸”、“参芪益肺丸”获得国药“准”字号批文后,获得的第三个国药“准”字号批文。

    “回生灵”系列药物是通过内服丸药、外贴膏药两条途径治疗各种结核病及难治性结核病。该院科研人员历经近40年的科研攻关,证明 “润肺化核膏”外敷可直达病灶,奏效迅速,具有活血化瘀、散结消肿、化腐解毒功能。它对人体阴阳气血能起到多系统、多器官、多途径、多环节的调整作用。它配合内服丸药不但可增加体内白细胞的数量,还可以提高白细胞的吞噬能力,使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能力、抗感染抗过敏能力提高,促进结核病灶吸收好转。

    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自行研制的“回生灵”系列中成药中有三种喜获国药“准”字号批文,在国内十分少有。该院在“以就诊客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同时,不断加大科研力度,提高治疗效果。(马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