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
编号:10435199
黑龙江加强农村供药网络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7日 康易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农村供应网络建设,确保全省广大农民用上放心药,前不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推进全省药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

    《意见》特别指出,全省要进一步理顺乡村药品购销渠道,确保药品供销体系优化。要促进城乡一体的药品供应网络建设,鼓励、引导、支持药品连锁企业到农村增设药品零售网点,注重发现和培育市、县、乡、村连锁一体化典型,逐步扩大推广面;大力倡导医药合作,充分发挥乡村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人员等优势,规范农村药品供应渠道;允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向乡镇的医疗机构、诊新配送药品,支持购入药品渠道规范的乡镇卫生院为村卫生新统一采购药品;开辟多种供药渠道,推行面向农村市场的药品连锁经营新途径。

    中国中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