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麻风
编号:10509458
胡志斌:关注麻风病人 为病人拍摄录像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5日
     “虽然我国已经基本消灭了麻风病,但是绝不应该将这些目前现存的病人遗忘!”在昨天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会上,残疾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胡志斌委员用笔记本电脑播放了一段自己在新疆和田地区洛甫县麻风病村拍摄的录像片。

    “这个村共有2000多人,多多少少都有麻风病症状,其中严重的有270多人。这些病人不仅没有劳动能力,生活极度贫困,而且受到歧视,与世隔绝”。去年10月,胡志斌委员深入麻风病村进行调研拍摄,然后制成VCD到处播放,为这个村子解决了部分粮食问题。看到画面中麻风病人凄惨的生活,记者注意到不少在场的委员眼睛里都有些湿润。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忠委员说:“目前我国内地20余万麻风病治愈存活者中二级以上畸残者有近12万人,每年新发病约2000多人,其中25%留有残疾。”, http://www.100md.com(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