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口蹄疫
编号:10354868
蒙古东部发现口蹄疫疫情,疑为野生黄羊传染所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8日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3月5日电(记者李剑)蒙古国家灾害防治局官员5日表示,蒙古东部苏赫巴托省巴音德勒格尔县和纳兰县近日发现口蹄疫情,政府已在当地采取了戒严和隔离措施。

    这位官员5日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苏赫巴托省巴音德勒格尔县蒙边防军0184部队驻地附近,正在那里过冬的牧民家的30多头牛已被证实感染口蹄疫死亡,另外纳兰县近日也发现有口蹄疫情。专家分析认为,此次苏赫巴托省发现的口蹄疫情极有可能是野生黄羊传染所致。为防止疫情扩散,政府已在上述两县及黄羊经常出没的地区采取了戒严和隔离措施。

    这位官员称,目前已在蒙古东戈壁省和苏赫巴托省的7个县共9个地区发现口蹄疫情,近800头染病牲畜已被捕杀,对疫情发生区附近及首都乌兰巴托市的80多万头牲畜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

    蒙古国家灾害防治局专家介绍说,由于已经证实野生黄羊感染了口蹄疫,且野生黄羊流动性强,这也使得口蹄疫防治工作难度加大。(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