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9801
过度满足 有求必应:给孩子的最可怕礼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0日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爱孩子是父母的天性。然而对孩子爱过了头,从而陷入溺爱,便是害了孩子,同样是父母的失职。中央综治委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发表的《家庭抚养和监护未成年人责任履行的社会干预研究报告》显示,未成年犯家里人对他“娇生惯养”的有26.7%;“大部分事情都顺着”的占40%。

    报告显示,在家里被“娇生惯养”的城市闲散未成年犯有30.9%,而城市普通学生仅4.7%;家里人“大部分事情都顺着”的城市闲散未成年犯有47.6%,而城市普通学生仅为24.4%;每个月的零花钱在100元以上的城市闲散未成年犯有41.8%,而城市普通学生仅为12.6%。

    “经济上富裕的家庭,孩子的东西应有尽有,即使经济条件一般,甚至生活困难的家庭,做父母的咬牙也要使孩子生活在优越的物质生活之中。”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少年法律研究所所长鞠青说,“这就很容易使孩子产生这样的想法:我要什么就有什么,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结果是孩子的欲望不断地发展,得不到有效控制。这种性格一旦形成,成年之后很难适应复杂的社会生活,就像一辆汽车只有动力系统而没有灵敏的刹车系统,开到马路上去肯定会出事故。”, 百拇医药(李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