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9939
卫生部:决定年内建立健全三项工作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记者日前从卫生部了解到,卫生部决心在今年内建立健全卫生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健全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制度,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信息公示制度。

    建立健全卫生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就是要及时公布和宣传卫生政策,发布卫生信息,对公众普遍关心的卫生问题做出回答,在政府部门与百姓间建立起权威、有效、畅通和快捷的卫生新闻和信息传播沟通的渠道。

    在健全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制度方面,要求各省、区、市卫生厅局及时向社会通报和发布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适时发布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食品安全等公共卫生的预警信息,及时准确权威地宣传有关的预防和控制的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防病意识,有效控制传染病疫情,妥善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信息公示制度即定期向社会发布和公示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工作效率、医疗费用等信息和医疗服务投诉情况,引导患者选择医院、医生,促进医疗机构间的公平竞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来源:[法制日报], http://www.100md.com(杜海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