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0186
沈阳难觅“一元钱感冒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2日
     今报讯 治感冒到底要花多少钱?

    最近,北京推出了“一元钱感冒药”服务。这治愈感冒不再是药大把抓,针天天打,吊瓶时不时挂。但是,沈阳目前还没有这种服务,在药房购买治疗感冒的药最少20元。

    感冒药只卖贵的。昨天,记者来到小南街上的小南药房。“感冒药多少钱?”“泰克,十元一盒。”紧接着售货员开始详细地介绍这个药的功效。当记者说价格太贵了,是否有便宜点儿的药

    时,售货员称最便宜的也要四元钱一盒,疗效来得慢,得多买几盒。

    药店的售货员还说,治感冒不能只买感冒药,得搭配着买点儿消炎药。这样一算,治疗感冒最少也得花上20多元。

    药价不同地点有别。随后,记者先后来到三经街的辽沈大药房和中山路上的世一堂药店。同是泰克牌感冒药,价格却大不一样。先前的十元一盒变成了九元、9.5元。而其他品牌的感冒药,也是每家一个售价。看来,就算买药也要货比三家。

    买药也是一种浪费。现在,买药往往是一大盒子,治完了一次感冒之后还有大量的剩药,根本就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药店售货员的解释是:“这次用不完,可以下一次再用,反正这东西也不能马上变质,留着总有用处的。”消费者认为,购买大包装的药品本身就是一种浪费。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每次几十元的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有啥别有病,治病真治不起。”这是很多人的感叹。

    来源:[沈阳今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