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59842
装修要讲科学 三成被调查家庭存在室内污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3日 北京娱乐信报
     29%被调查家庭存在室内污染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昨天公布的本市“家庭装修环境污染情况调查”结果显示,29%的被调查家庭都存在因装修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

    通过对城八区和通州、大兴、昌平、顺义等12个区的294户符合要求的家庭调查,室内空气质量优良的为209户,占总数的71%;空气环境污染的为85户,占总数的29%。据悉,在空气环境污染的85户消费者家庭中,属于开发商精装修造成污染的2户,占发生污染总数的2.35%;属于装修公司代购材料造成污染的26户,占发生污染总数的30.58%;属于业主自购材料造成污染的57户,占发生污染总数的67.05%。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要健康、科学、适度的装修,避免盲目追求豪华装饰装修,忽略室内环境污染的问题。(记者吴焕)

    

    近百家眼镜店没有验光仪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经过对本市552家眼镜店监督检查发现,眼镜店必备的焦度计、验光仪等专业仪器的配备率分别为98%和83.7%。由于当前本市大大小小的眼镜店有近千家,这意味着仅京城半数左右受检的眼镜店中,就有近百家不具备验光配镜的基本要求,消费者选择时需格外当心。(记者吴焕)(北京娱乐信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