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
编号:10435384
成都:医药大鳄年内在川开店两千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康易
     近日记者获悉,首开西南药品开架批发先河的成都中新药业有限公司正在全川市场悄然布点,目标是年内将连锁店发展到2000家。

    在这背后,其控股股东天津中新药业集团也正将其管理与下属药厂的产品借机入川,以最终实现对西南市场逐步“蚕食”的战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2001年进驻成都的成都中新药业,几年来一直不事张扬,悄然在全川范围内开设连锁药店,采用加盟方式,由其向加盟者输出管理和品牌。

    目前,连锁店已发展到500余家。在布点的同时,中新药业还在四川农村市场布下两张大网:农村药品信息网和农村药品配送网。在新津、蒲江和剑阁,该公司建立了农村药品集中配送分公司,一张庞大的农村药品配送网络逐步覆盖四川农村市场。

    另外,其首开四川医药市场经营模式先河,创办了集医药精品超市、全科专家门诊、家庭医生服务、量身定做保健计划、心理健康咨询、医药信息查询服务为一体的健康广场,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药品信息网络。据悉,成都中新药业是由天津中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市弘祥药业有限公司合资组成。前者控股51%,是国内首家赴新加坡上市的企业。

    业内认为,通过成都中新药业的广泛布点,天津中新药业可借道成都向西南市场输出自己的管理模式和多种产品,由此逐步提高西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成功实施其西南战略,争做西南药业霸主。

    成都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