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3519
老中医冲击“世界第一饿”,玻璃房里49天不吃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1日 北京青年报
     据《成都日报》报道,宣布将挑战西方人大卫·布莱恩“绝食44天人类饥饿极限”的四川泸州市中医51岁的陈建民,于20日下午来到四川碧峰峡冲击“世界第一饿”,目标是“绝食49天”。20日,记者早早来到陈建民挑战地点碧峰峡景区,而英国天空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内外媒体也早已全副武装。

    刚进碧峰峡,有关陈建民挑战活动的巨大广告牌随处可见。而专程为陈建民表演而量身定做的16平方米的八角玻璃房,已被架在四根14米高的柱子上,整个玻璃房被悬在半空中,以便让所有人都能仔细看到他在房间里的一举一动。

    记者发现,玻璃房里,有一张床、一张书桌、书桌上放着几本书、一把椅子、一盏台灯、一个电热水器、马桶、一台电话、几件换洗衣服、一台空调。而唯一能无限量供给陈的饮用水,被安置在距玻璃房20米的一个特制的平台上,水通过长长的塑胶水管输送到玻璃房。据悉,为了确保真实性,陈建民在玻璃房中洗澡或方便时,都将只隔一层半透明的纱布。
, http://www.100md.com
    据主办方万贯集团人士介绍,雅安公证处为这次活动专门派出七名工作人员进行轮流监督、检查。此外,还有许多自愿报名的见证人,分6人一组,每组3天,对陈建民的行为进行见证。此外,他们还将随时欢迎现场游客对此活动进行见证。

    尽管启动仪式时间是在下午2:00,但中午12点刚过,仪式现场已被迫不及待的上万游客围了个水泄不通。

    下午1:50,陈建民在众多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出现在组委会安排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陈建民对着上百位老记们,说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几句话,说完后,没等老记们提一个问题,就在工作人员的护卫下离开。2:10,陈建民正式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仪式正式开始。

    2:45,三位雅安市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对陈建民的随身物品进行了严格检查,在确定没有任何违背挑战活动承诺的物品后,陈建民才被吊车送进了14米高的玻璃房。在玻璃房内,另外4名公证人员也已对房间内的所有物品进行了仔细检查。2:55,4名公证人员亲手将房门上锁,并打上两条封条,然下乘吊车离开。陈建民对着所有观众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开始了他的挑战历程。
, 百拇医药
    ■全程写下“饥饿日记”

    另据《华西都市报》报道,陈建民昨日下午3时进入悬空隔绝的玻璃表演房中后,将对其每日的生活、工作、饮水量、排泄情况及饥饿感受等进行详细记录,为今后学术界的探索提供第一手原始资料。

    19日上午,由华西医大教授刘淑华,雅安市人民医院院长、医学博士姚有贵及该院神经、内分泌、消化系统等权威人士组成的专家组,在雅安市人民医院为陈建民作了详细的全方位体检。从现场体检情况看,陈建民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超声波及心电图检查情况均属正常,并无不宜进行表演的异常表现。

    ■出现生命危险马上“停饿”

    据了解,为保证陈建民在此次挑战中的安全,院方专门成立了六人医疗队,负责陈建民挑战前体检,挑战中护理,挑战后体检。挑战期间对陈建民身体排泄物每日要作代谢参物的检查,以此判断陈体内营养状况,对整个活动提供科学的判断依据。据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先介绍说,陈建民在此次挑战绝食极限活动中一旦出现生命危险,我们会马上停止他的活动,在最快的时间内对他实施抢救。(刘鲁 杨元禄 李海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