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363638
调查发现:玩玩具可预防老年痴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2日
     玩具能开发儿童的思维能力,提高儿童的智商。如果老年人坚持玩玩具,则能延缓大脑的衰老。

    世界卫生组织老龄委员会的有关专家对1000名青年和1000名老人观察调查后发现:人老以后生理有很大变化。青年人一般有140亿个脑细胞,大脑的重量大约为1400克,而年过70岁的老人,脑细胞数量只有青年时期的60%。大脑的重量也减少200克左右,从而使老人出现了思维无法集中,学习和工作能力减弱等衰老现象。尤其是一些生活单调枯燥、丧偶和思维不活跃的老人,就更容易发生“老年痴呆症”。

    医学专家研究发现,要保护老年人的智力,首先要充分保护脑力。老年人除了适当的营养和充足的睡眠外,还要坚持勤于用脑,脑是越用越灵的,正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所以,老年人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之余,应该坚持玩玩具。

    这样,不仅大脑接受了更多的信息,同时老人的情绪也会乐观起来,从而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

    我国心理学专家提出:老年人的好奇心特别重,玩具可以满足他们的精神需要;一些老人生活孤独,如果能培养起喜爱玩具的兴趣,会给生活增加许多调味剂,对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不仅可以提高生活的质量,还可以促进健康而延年益寿。

    37c医学网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脑力震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