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信息
编号:10369319
关于海鲜的新发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30日 东方网
     吃海鲜容易过敏?

    对鱼过敏的人,是因为体内缺少可以分解鱼肉中组织胺的酵素,一旦组织胺被人体吸收,进入免疫系统,就会引发过敏现象。

    但还有一种情况是过敏性中毒,和天生吃鱼过敏不同的是,鱼过敏的人只要吃到一点点组织胺,就会出现起疹子、皮肤发痒的症状,但过敏性中毒指的是吃了太多组织胺所引起,但症状和天生过敏几乎一样,所以就诊时,一定要告诉医生,自己吃了哪些东西和量的多寡。

    不管什么鱼多少都有组织胺,新鲜鱼的含量,正常人体内的酵素可以轻易分解;但如果鱼遭到细菌污染,鲜度降低,就会产生大量的组织胺,这时吃了,就容易发生过敏性中毒。

    关于海鲜的新发现

    关于海鲜还有许多更新的发现,支持海鲜的好处。

    减轻体重:澳洲研究者在1999年的研究发现,每周吃一次富含omega-3的鱼,可以帮助有减重计划的人减轻体重。

    抗癌:过去5年的许多研究指出,多吃富含omega-3的鱼似乎可以降低罹患癌症的机率,特别是乳癌、结肠癌和摄护腺癌。

    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炎现象:过去10年的许多研究都发现,多吃脂肪多的鱼可以降低或控制发炎现象;有些研究还指出,omega-3可以减少病人对抗发炎药的依赖。

    看来海鲜的确蒙上不白之冤,多吃海鲜不会带来什么大麻烦,相反地,鱼是预防心脏病的最好食物。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