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保健品 > 政策
编号:10435582
FDA:标签中的反式脂肪酸规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康易
     据2003年7月11日美国联邦纪事在线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修订营养标签方面的规定。要求在传统食品和膳食补充品的营养标签中,标注反式脂肪酸的含量。

    反式脂肪酸存在于常见的食物中,例如植物性奶油、马铃薯片、沙拉酱、饼干以及薯条等,这种物质也可以通过氢化过程合成。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一样,都会提高人体胆固醇含量,特别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会引起血管阻塞,从而明显提高心脏疾病以及肥胖的危险。以往一般食品包装上都被要求注明饱和脂肪酸含量,但一直没有注明反式脂肪酸含量的要求。

    美国这一举措是应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的请求而采取的,其目的在于提供信息以帮助消费者保持健康饮食。

    该规定将于2006年1月1日生效。

    2004.4.1, 百拇医药